2011年1月26日星期三

Grandmother,他们把您称为时间的过去式

写给我的Grandmother

您是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个人,因为您的存在,我才会感受到,什么是爱,是您给予你莫大的的支持以及关怀。

家庭的不幸,我不可避免,我很清楚,我的成长,以及我今天所能得到一切,都是您赐予我的。

虽然您已经从我的生活中离开,但是21年的共同生活,与此建立起来深厚的感情,这一点是无法磨灭的。

我能在您的精心呵护与陪伴下,从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到一个已经快到结婚年龄的大男孩。

是一件多么不容易一件事啊,其中滋味,想必只有您一个人了解。

我一直因您而自豪并且感到十分骄傲,虽然您未曾受过良好的教育,这并不能影响我对你的感情。

通常我们把一些已经发生过的事,称之为过去式,而您,却见证了这些发生过的事情。

抱歉,我想不出更好的言辞,去说些什么,毕竟21年养育之情,并不是我在此,三五句话能说清楚的。

您留给我们一笔不小得精神财富,您为我们这一大家子操劳一生,却从未好好享受过一天清福.

对于死亡,可能您很早的就想到这一天,盼着盼着,这样的日子一天天的临近,在生命中位数不多的日子,您饱受痛苦折磨,死亡无非是一种很好的解脱。

可是我是懦弱的,我一直无法相信,您永远的离开了我们的生活,却不仅仅一次离别,因为我无法接受,无法接受生命中您不在日子。

我知道我对您是多么的依赖,从孩童时期到现在,这种依赖,却从未衰减过。

我深知,我终究需要正视这个问题,对于亲人的生离死别,是每个人终须要去面对的。

您在我的生命记忆中,留下深深的烙印,无法磨灭,也同样的无法忘却,点点滴滴的渗透到我们生活的全部。

我们时常会想起来您说过的话,做过的一些事情, 在零碎和片段的记忆中,印象尤为深刻。

有的时候,我们试着树立自己个感情,让自己不要那么悲伤,不要那么难过,但是我做不到,我无法让自己平静,无法让自己保持稳定的情绪。

因为我们不敢想象,在今后没有您的日子,会是一个什么样子,对未来有一中莫名的恐慌。

虽然我们试着去很坚强的活着,但是我任然无法掩饰悲伤的色彩,无法正视并且良好处理自己的情感软肋。

虽然我现在过得很好,好于任何一个年份,情况虽然不断改善,却愈加让我们感到悲伤。

因为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与我最亲密的人,一同生活21年的人,却永远的离开了,她不会再回来,永远不会再次回到我们的生活。

这是我们第一次真真的面对亲人生离死别的考验,真真的去面对,与亲人的离别。

 

当悲伤逆流成河,也许,我就会忘记,什么是悲伤了.

———谨以此文怀念去世的奶奶。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