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Bernie Ecclestone

2009-7-8

时间的流逝的总是很快,这么快,夏天就来了,我还没有来得及感受春天。夏天的脚步已致。

我不得不调整步伐,迎接夏天,不想被它“意外”的到来,使得我很仓促。

时间总是那么稍纵即逝,转眼间,我在一品黄牛的工作即将期满6个月.一个不算太长,也不算短的日子,我只想说,这6个月对我很重要,我经历了很多来自生活上的不如意,来自己感情的失败,一个糟糕的冬天,以及那样令人沮丧的开始。

我人生中重要的6个月,起初,我因为生活方式的与众不同,所以,对那个环境和工作感到十分的不悦,那是个重要的时期,一个转型的过渡期,从学生过渡到厨师的一个时期,从学校到社会的适应,我很坦白的说,我做得并不好,很多的埋怨,因为自身的生活方式和工作不协调,所以,那个时期,情绪极为烦躁和不安。

至于工作:

因为性格的问题,对工作的熟练度,在此付出了很长的时间,不过最终还是比较熟练了。

从冷荤到刨肉的变动,还是遭遇了,极大的不适应症状,因为,在当时,很熟悉,冷荤的环境,人也很熟,虽然工作成绩欠佳,但是觉得,那地方清闲,自在,不繁忙。

在冷荤的工作总结,应该是,消极对待工作,不求上进,心态不正确。

我当初就不想工作,去那工作,是被逼的,无奈之举,所以就很消极,怠慢工作,饱受批评和指责,当然也不乏讥笑冷眼者。

我对工作是不求上取,安于“现状”,不学无术。

不过那已经成为过去,即便是一个灰暗面,我也不想再提起过这段令我感到羞愧的日子。

在冷荤的工作,基本就这情况,再说说在刨肉的情况吧!

起初的时候,因为沟通的问题,产生了很多不愉快,同样,自己对工作态度也成问题,我保持着在冷荤的工作方式,后来发现,这是一个很蠢的事,因为我不知道该干什么,没有一点归属感,不清楚工作的内容是什么,所以很迷茫,茫然不知所措。

不过,还算可以,花了很长的时间,渐渐的适应的这一切,慢慢的熟悉了工作。

一切保持一个正确的方向,缓慢的前进,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比以前好太多了,克服了起初的多数,来自自身的不适应症状。

其实,在刨肉,类似于冷荤,同样的陌生的环境,不熟悉的人,唯一的不同,就是那时,已经熟悉大环境了。

如果说,抛开,在刨肉组哪些无关紧要的事,那些琐事,那么就剩一个问题,“尖端课题”

久攻不下,与其说,久攻不下,倒不如说,几次尝试,都不理想,所以就慢慢放弃了。

一直以来存在的问题,之所以没有去解决,只因为不是破在眉头的时刻,不是绝境。

所以,懒得去改善它。

今天,还发现另一个情况,格格不入。

早就存在的问题,一直努力去适应,却无法改善的问题。

生活态度的不同,

生活方式的不同,

生活理念的不同,

信仰类型的不同,

思维方式的不同,

显得很另类,这那里的一切格格不入,如同鹤立鸡群一般。

我会改变向着积极的方面去改变,不勉强自己做任何无意义的事。

保持一个正确方向,慢慢来。

不断地改善,存在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慢慢的去“奋斗”.

关于大环境:

在这个方面,我几乎每天都要去适应,去接受和忍受,自己不适应的一切。

那样一个大环境,一些事,一些人,他们的存在,言语,行为,工作方式,

给了我一个很多值得借鉴和反思的地方,学习他们的优势,琢磨他们缺陷的成因。

找到击败他们的方法,击溃他们。

我在一个巨大无比的围城之中的 一个小围场,在适应社会,体验人生,经历青春的成长,经历种种事情,带来无穷尽的感悟和反思。

这六个月,这次宝贵的经历,将是我一生中宝贵的财富之一。

我会铭记,这六个月发生的一切,一切,终生难忘。

至于感情:

不得不说,我在起初去工作的时候,那是,是一个备受情感煎熬的日子,

我没有任何来自她的消息,越来越感觉到,希望,正在一点点的消逝.

因为对她抱有过高的期望和幻想,所以,一个错误的决策,对我有很大的影响,不得不说,这种影响,多少还有一些。只是说已经不是什么大问题了。

我因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毫无意义的等待,没有价值的接触,没有回报的投入。

这一切,都是我一手造成的,错误的选择,最终导致了,发生了那令我感到伤心的一切。

抛开那些,消极的事,消极的因素。

还是有一些积极的因素的。

我磨练的谈话技巧(这在之后的一些第三类接触中受益,虽然至今存在着一些不足,但是我相信,我有能力,去改善这些小问题).

对保持处事不惊的心态,有很大的帮助。

让我对感情有了更好的理解和诠释。

在经历了那样一次痛苦的感情之后,对待感情和生活,变得很坦然也很淡然,坦然接受不如意,淡然接受不理想的事。

如果说,在她的事情,有太多执着和坚定,有幻想,有不理智行为,因为一些评估工作,做得不够好,盲目的跟进,所以损失惨重,这多少也影响我09年感情前进的道路。

那么,张国英的问题,就特别简单了,我那个时候,人很恍惚,背她的问题困扰着。

所以,很大程度的影响了发挥,再加上环境的不利因素,所以,最终不了了之了。

借此同时,也看清了,围场之中阴暗面,那些特别无聊的人。

那件事,如同一面镜子,折射出,让我平常看不到的一面。

赵娟:

她的问题是多方面的,有来自自身的“懦弱”,和调校不利,盲目的接触,可能在选择上,又是一个不正确,所以,在没有进入感情投入的阶段,在评估的时期,就被停止了。

我没什么损失,但有经验可循,这是一个信号,一个积极的信号,复苏的迹象。

张二女:

说实话,这件事,多少有些失望,虽然谈不上感情和资金的投入,但是那个时候,特别的自信,自己状态也很好,觉得自己的能力,能够说服她,但是最终的结果,和以往都一样,但是,虽然感到一丝的沮丧和失望之外,我并没有觉得有什么让我感到难过的地方.

毕竟,这次不同以往,人的状态,说辞,环境“较低”的干扰,虽然整体不是特别理想,但是,一切都在自己预料之中,正确的评估和判断,对于这一点,我还是感到很满意的。

至于生活和朋友:

生活,除了起初的不顺,几经大幅调整之后,一切保持在一个正确的方向上,坚定不移的朝着这个方向而努力奋斗!

那段时期,让很顺利的经历煎熬的人。

不是理想中的她,是我猪妞和兔子。(郝舫和冯娜咱先不提)

猪,在那段痛苦的时期,给我了很大的来自精神上的援助,很多提示和告诫。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