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2日星期一

生态园.迷失

气温:17-18°
风速:5m/s
空气湿度:75%
地面温度:35°
耗时:5.2h
里程:36.4km

昨天漫无目的的溜达,看到一些非常有趣的事情。
比如在矿区医院门口的小商贩穿着羽绒服。
在日坛商业区看到一个黑色皮肤的外国人。
昨天去了很多地方,收获颇丰。
从日坛出发,途经矿一中,大垴小区,矿技校,林场派出所,龙凤沟,洪城河,桃林沟,甘河村,东山派出所。再原路返回。
矿一中(阳泉市第11中学)
一直知道有矿一中这个学校,但是具体的位置并不是很清楚。昨天路过但是我没选择进去,可能是因为它没有什么能够吸引我的地方罢了。
大垴小区
名字很不错,非常容易令我联想到大脑。而且看到的目前位置常规设计的最高居民楼。12层不算太高,它原本是6层高的房子,在上面有加盖了6层。
矿技校
一个出名的学校,因为很多原因使得这所学校比市技校知名度高,我在大门外徘徊,从外面来开似乎没有什么令人视觉上很大冲击的东西,我没去里面。可能里面还有更好的东西。
林场派出所
名字不错,位置也很僻静。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居高临下。有一定的震慑作用吧!
龙凤沟
我是从沿着林场派出所前面的道路走下去的,起初我并不知道我所处在什么地方,虽然我周边有村民,我没有上去打问,我认为我还没有迷路,目前换不需要一些帮助。我在村中沿着道路前进,突然看到电线上杆子上写着保护电力设施(郊区供电局)这令我非常惊愕。我觉得我偏离正确的一个方向,但是没有迷失或者说迷路。我继续向前走着,我想需找另外一条出村道路,我看到了煤车,这给我很大的信心,我确信还有至少还有另外一条出村的道路。
我沿着车辙前行,看到更多的煤车,之后我发现似乎有不太妙,我并没有看到公路,这让我有些失望。于是我变去寻找制高点,以便确定现在所处的大概位置。我继续沿着道路,来到与村内海拔相差500+的地方,极力远眺。
看到网通大厦,还有一些别的一些高大建筑。我当时确定我并没有走多远。所在的地方里市区不是非常远,我之后按照原先的路径,来到遇到更多煤车地方,沿着捷径返回进村的地点。途中看到一个电线杆,上面写着平坦镇龙凤沟线,我很高兴,因为我确定了我所在位置。我沿着出村的道路来到洪城河。
洪城河
这个名字我非常熟悉,但是这个地区我并不是如同像它的名字那般的了解。从龙凤沟出来我便来到这,看到26路公交车站牌,发现26路是路过桃林沟的。我便沿着公交车行进的路线前行。
甘河村
从这里穿过才能来到桃林沟,从洪城河途径这里,要路过矿务局一个改造工地,一个甘石矿,然后才能来到这,那段路并不好走,车多,大量的汽车尾气与粉尘,很呛人。应该还有一些可吸入颗粒物。这个村庄在普通不过,没有什么非常棒地方。我不喜欢这。
桃林沟
此行的目的地,传说中的生态园,在村口有一个矿石加工厂,并不是很清楚它内部的情况,我感觉它很糟糕,与村后的新式居民楼很大反差,令我惊讶的还不知这些,在刚进村里300m左右的路段,有健身房,饭店,新居民楼,还有一条通往李家庄的道路。道路俩边有绿化带,小区有草地和其他的植被,我仔细的观察发现,整个面对我的居民楼只有一家装着空调,没有看到一户人家装太阳能热水器的。我在哪里停留了2分钟。之后继续前行,看到很普通的房子,很旧,看样子有些年代了吧!大概走了距离村口1km左右地方我看到指示牌,说我的左侧便是生态园。我便按照提示向左继续前行。发现有很多的建筑工人修建小户型的别墅。我同时也发现在我的左侧是大量的非常年代久远而且破旧的房子。新别墅和破房子形成的极大的反差,我不由的要感慨,外表大于实际使用价值。走了距离别墅400M+地方,看到黑色长颈鹿和奶牛的塑像,而且左翼是桃花林,我走到距离大型停车场15m地方,沿着山间小径,向左翼前进,发现一堆做着标准亲吻动作的情侣,我便不做声的离开,不想打扰他们,也不想给自己找更多的麻烦。
我走到葡萄园这里也饲养者一些动物,我不知道有什么动物,但是有5RMB的票价,售票员说这里有珍禽异兽。我很疑惑,不经想到难道有凤凰还是恐龙。这里可能有嘛!我无语的离开葡萄园。向我正前方的山头运动,我俯视整个葡萄园,我觉得这个葡萄园很大,但是种出来葡萄觉得没有产自法国或者德国的葡萄好吃。我找到了登上果园前方上头的小路,我在起初感到气味有些难闻,但是并没有在意它,我只想尽快的登顶然后远眺。大概登到一般时候我突然感觉空气似乎不太对劲,问道很大的一股一氧化碳的味道,我即刻冲了下来。仔细观察后发现这是一座并没改造完善的矸石山。我返回途中发现在农家乐和另外一所饭店中发现一个修建与假山之中的厕所,很隐蔽。在参观一个农家餐厅时,以外的发现三座风力发电机。很是高兴因为这玩意我只在电视上见过还没见过实物。此次行程最令我开心的莫过如此。大概在这个时候因为天气问题,我没有再在这里呆一段时间,便很快的离开了。
我不喜欢这,也不想再来这里了,反感而且厌恶这里。
36.4km目前最好成绩,我会继续努力尝试走更远的路程,或者去翠峰山或是寿阳。


收藏到QQ书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