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9日星期日

Would you like some coffin?

  哪里是我最后的归宿?

         安眠于地下。

         那只是我的肉体,而我的意识会永远的消失么?

 

         ......

 

       下文可能是与这个问题毫不相干的东西。

     

       最近常常是想了很多之后,什么都不想写。政治课用来想政治是如何的扯,如何的没用,如何的没逻辑,如何的恶心。

       思想政治,不如说是思想专制。.....总之,我现在不想做一个愤青,讨厌这种感觉。

       弗吉尼亚·伍尔芙 是我的新欢。瞬间的感觉,主观意识,这是我一直所强调的东西。她说:生命的本质在于感觉。我常说:我是靠着感觉活着。我现在无法用当时的激动心情写这些文字,那样的语调很欠揍。我此时此刻一点都不激动了,但我依旧喜欢她。

       我总是无法用准确的语言表达我的所想,常常在想表达某种感觉时突然词穷,总觉得没有一个形容词能准确的形容出我想要表达的感觉。我开始怀疑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

       那个时候,大概是2007年的夏天,我当时在竭力追求一种美好。保持淡淡的心情,写下"喜欢看着远处运动的物体发呆,喜欢对平静的事物保持微笑.."这样的语句。那时的我,还是一个理想主义者和完美主义者。那时的我,总觉得平静是一种震撼。现在偶尔也会这样觉得,但也几乎不了。两年过去,物是人非,美好难求。

       时常让自己在心理形成一种落差感,我喜欢并希望去体验这种感觉,从极度兴奋到突然地失落低迷,落差要足够大,时间要足够的短。我知道很多人体验过,神经脆弱者住进了精神病医院,心脏脆弱者则住进了天堂。我只是在想象那种纯粹的美感,奇妙的感受......为什么能体验到这种巨大落差感的器官仿佛是心脏?

      我只是不想让自己变得麻木。复杂的情感也是一种独特的美感,我希望你也能感受到,或许我的一个玩笑会让你感受到心理情绪的突然变化,抓紧时间感受吧,而不是对我说:你个疯子!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别人说我是疯子,我就得承认我是个疯子,否则我就是一个虚伪的疯子。何况我自己都觉得我是个疯子呢。

      节奏的突然变快或突然变慢,  感情的起伏变化太大。我已经习惯了突变。突发事件已经很难让我受到惊吓,情绪也时常能够随意控制,于是,我开始怀疑自己,到底有没有感情?

 

      我花费大量的时间用在了虚度上。

      我突然觉得自己的周围是一大片空白,这是个空洞的世界,除了虚度,别无他选。或许我该找到大多数人所处的书本世界,一头扎进去,让书本把我掩埋。我无法进入感情的世界,那里被厚厚的铁制墙壁牢牢地封围,甚至没有一扇门,而我也不想去打开它。

     

      我又开始头痛,药物会让我进入昏睡状态,常常是在晚自习时体验这种感觉。晚餐是一连五天的泡面,完全感受到了它的恶心。我已习惯在晚自习的时候睡觉,我现在的座位在教师的倒数第二排,靠近窗户和暖气的位置,很适合睡觉的位置。头痛,跳跃着的疼痛,频率很稳定,像是心跳。我把手指轻轻搭在手腕上,果然,频率与脉搏完全相同。那就是心跳引起的了。任何震动都会引起头痛,那么,让头痛消失的办法就是让心脏停止跳动。那就不仅仅是头痛消失了吧........我的意识会消失么?

      咳嗽会引起头部的剧烈疼痛,于是,我让自己尽可能的平静下来,呼吸平稳,心跳放慢。头痛变得十分清晰,稳定,每分钟66次,很不错了。

我闭上了眼睛。这时,抗组织胺类药物开始发挥药效,我渐渐进入昏昏欲睡中,头痛的感觉变得模糊,但我知道它一直存在着。再次睁开眼睛时,周围的一切都朦胧起来,那种感觉,仿佛是半夜里在长途列车上突然醒来,我独立于环境之外,世界变得不真实。

      

      我开始对一切虚弱的事物感到厌烦,我想要打破平静,周围虚弱的气氛让我想杀人。这样的想法在脑海中慢慢播放,然后就停止所想。我并没有想过要专门杀谁,可能我会用人体炸弹的方式与所有人同归于尽。想想而已,我并不打算去当什么恐怖分子之类,啊,我又突然想把学校的警务室炸掉,学校里学生打老师的又刚刚发生了,原因是老师先打了学生.......说真的,我讨厌打架的方式,很弱的行为。我更希望他们更干脆一点的解决问题,或者根本就不要让事情发生。但是我需要做一个正义感很强的人......我讨厌虚弱的空气,如果它能变得再弱一些,接近没有的状态,或许我也就不会讨厌它了。厌烦了虚弱的声音,虚弱的愚蠢的问题,我希望钻进坟墓,身处地狱,拒绝柔和的阳光,拒绝美好,享受黑暗,享受罪恶。我希望更猛烈的东西,砸碎这世界,我希望有一把枪,将自己的头打爆.......

 

       我会调整自己,变回所有人所熟悉的我。 或许我分裂了。

 

       别指望从我的语言文字上找到任何美感了,我从不描写所谓的意境美,甚至几乎不描写任何景色。我只是最用口语化的文字,说出我心中所想,有些并未经过大脑,没有修饰,不加润色,无法把它放入一个确切的环境中,我甚至不用去组织语言。如此随意性的东西,它绝构不成一篇文章。如果说文章要有真情实感,那么我写的那些应付学校用的东西就不能算的上是文章,或许我这辈子还未曾写过能叫做"文章"的东西。

       这是很难引起共鸣的东西。你很难从我的所写中找到感觉,就连我在表达某种东西时也时常常没有任何感觉的,即使是我认为有感觉的东西,也很难让你找到感觉,因为那是我的主观世界,而我们生活在不同的世界。 所以,你并不需要有感觉。

       大多数的人都身处在感情的世界中,而我从不涉足。处于相同世界的人才会互通感觉吧。甚至不知寂寞为何物的我,如何理解你的心情?或许我知道你的感觉,那又怎样呢?或许那是一种享受吧!

 

 

罗斯叔叔...你终将会长眠...你将与伟大的车神塞纳埋葬在一起,英特拉格斯赛道不远的地方。听着不远处引擎的轰鸣,在此长眠.
很显然罗斯你是一个善于思考的女孩.
政治其实是一个非常好的学科,但是那是在有一个好老师的前提下,我初中的时候全班P12(总成绩P58),初三时候的时事政治纯属狗屁,误导我,所以成绩就歇菜了.
思想政治,纯属洗脑,给我们灌输一大堆违背事实所谓的真理。
弗吉尼亚·伍尔芙,我还以为老虎伍兹。
好吧........在所有人中,你写的东西感觉上非常的好......字数够量,刘漪那豆腐渣文章....是不可比的...
我也有想用文字描述自己此时此刻的情感的时候,尤其在面对某些对我重要的人的时候,我总觉得我的语言室那么的苍白无力。
哇....真的好羡慕你这种面对生活的态度,如此的淡定,如此的美好。让人始终不忍心触碰.
还好,我有幸体验过从天堂跌入地狱的感受,很抱歉,我从地狱再入天堂的时候,做的并不是那么好了。
你不是疯子,在我的眼里,你和我所认识的女孩是一个很特殊的一个人。我也不知道用一种什么才能描述清楚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我总觉得你在面对任何突变的事情面前,淡定从容,冷静对待,你就像真正的罗斯一样,把握自己可以操控的所有事物,将一切掌握在自己手里。
我觉得你只是意志上的虚度,并不是生活上的。
我其实挺喜欢在图书馆的日子,一头扎进书海里,忘记时间,忘记忧伤,也顺便忘记了这个世界的存在。这也许是我逃避现实的最理想的地方。
我现在还深深地迷恋这个地方,安静,而其听不到一切不想听到的声音。
好吧,泡面是一种最无奈的食物,它只能填饱我空空如也的肚子。却不能带来任何我们成长中所需的任何营养价值。
我特别喜欢安静的地方,我的情绪会变得异常平静,均匀的呼吸。
那这个世界所有肮脏并且让我们觉得恶心的东西去见鬼吧。
让我们用暴力去解决这个世界上所有的分歧和争端,打架其实是一种很弱的行为,我并不喜欢,如果有枪,有炸药,我就可以随心所欲的杀人,制造骇人听闻恐怖事件。
其实......在我认识所有的人中,我只喜欢两个人写的东西,那么一个人是你,另一个是冯娜。你跟她的风格有着迥然的不同,你写东西很震撼我的心灵,在我读过的文字中,却从未见过如此般让我的灵魂感到震撼的文字,看你的文字,一直一种常人无法理解的享受。
你的文字,就像你本人一样,一种难以琢磨的感觉,单纯而美好,让人不忍心触碰。
好吧,其实.我认为你写东西比在学校里写的那些东西有价值的多。
除了你的博文, 我认为除此之外,其他的不是文章。
其实根本不可能会写出像你这样的文章,因为,不太容易找到这种感觉,并且,沿着某种主线写下去,我们的世界时截然不同滴,所以总有有些差异的。
我就是知道,将来也许有一天,你遇到了你心仪的男生,你会?
我真的很好奇,好奇你会以一种什么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爱慕之情。谢谢,罗斯,在我对RG的感情异常纠结的时候,你用你的文字给我了新的启示,我想对RG纠结的情感,即将结束,年末,我会决定,我未来对她的态度和立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