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Murray Walker

沙漠阳光 一切如旧

------------题记

要不是经过我几个朋友的推荐,我是一般不会去看这种类型的片子.

听说是奋斗的姐妹片,奋斗我也没看过,反正对它这种类型和题材的片子完全不感冒.

今天大概的看了一下前三集,给我的感觉就是,片子还凑合。

虽然该剧表现的是一群新时代同龄人的生活,但是总觉得,毕竟是电视机,多少有些虚构的成分,不够真实。反应的生活现象太过艺术化,总是把生活描述的那么美好.

我不清楚原著中和电视剧中有多大差异,但是我还是想看看原著,然后和电视剧做些对比。

总会有出入的。

我一直喜欢贴近生活,走真实生活路线的片子,比如说《革命之路》.

我记得朋友说,这部电视剧多少给她些领悟,至于领悟,我有也有些,

基本就是:在任何一种环境之中不放弃学习,保持乐观豁达的心态,面对生活的种种不如意的事,应该很坦然和从容,能力越大,责任越大。这是不争的事实。

电视剧,我暂且不看了,先看看原著,再考虑一下到底要不要完整的去看这部电视剧。

这部电视剧也给我一些值得反思的地方。

我其实跟小样存在一个类似的条件上,刚刚离开学校,走入社会,从学校到社会的转型,很艰难.抛开对适应能力说,奋斗能力不谈。

对于我来说,一个正确社会位置的认定很重要,它能让你懂得,你该干什么,什么是你当下重要的工作事宜。

一个正确的定位,影响着我们的人生轨迹.

还有一件事,暂且不谈爱情,保持积极的工作和学习,至于爱情,明年再议。

2009,沉沦艰苦的一年,成长的过程中有太多值得去学习和思考的东西了.

我现在比以往更加积极乐观,饱满昂扬的心态,充足的动力去为了09年的生活而奋斗。

我有理由相信自己,会比以往做得更好.

因为我能行.


收藏到QQ书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