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2日星期六

T h e L o n g e s t W a y and The Longest Day

2008年03月08日 08:37

今天.是我18岁以来觉得过的最漫长的一天和走路最长的一天.
在今天早上收听德国之声中文时候。无意间听到电台采访从北京走回在德国汉诺威的一个人.
他就是我朋友雷克.一个很简短的采访.雷克中文说的还行,比我想象中的好许多,甚至可以去和大山相比。
整个录音采访只有短短5-6分钟,可是破收音机偏偏出了点小故障。无法收听。很郁闷,在关键时刻罢工。这玩意搞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在上午考完试之后,莫名的感到一种解脱的感觉.不由得想起张惠妹的那首《解脱》。
在下午做了一件对我非常有挑战意义的事情.就是步行大概有35公里。可惜路程不够40公里.
雷克说步行40公里需要8个小时.按照他的模式大概要走10小时左右.我不清楚以我的模式会走几个小时.
下午2.20出发晚上7.20回家.5个小时.这是我一生中走的最长的一段路.其次是往返一矿(4个小时).最累是上克罗齐山(5个小时).
以前往返于矿区的时候从没想到放弃,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今天无数次想到放弃,可能是我还有可以坐车回去的机会,所以想到放弃,要是到了绝境。
今天让我明白了,绝望了才有希望,永不放弃。是多么重要。我想今天驱使我走回来的力量。是回家信念。因为有了这个信念,才使我坚持下来.
不他清楚雷克他是靠什么支撑走回家的。我也想他也一样都是为了回家。他现在遇到点麻烦由于长期穿靴子,靴子透气性差,导致他的了脚气。
他去医院开了不少药。我想他大概被人忽悠了。治疗脚气最好用的是香港脚气药水。他最近明显有点消瘦,在北京的时候还可以,在运城的时候有点消瘦,但是不是很明显。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到了西安 他让人很明显觉得他很消瘦。步行其实对有利于减肥,他对身体脂肪消耗虽说不如剧烈运动明显,但是是长期慢性的,很适合我这种人。
长途步行有利于思考某些事情,对我而言。我觉得步行能给我带来最大的乐趣。
35公里步行,是我下周开展的体能训练的必备。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下来。
这次步行最令我难过的事情是看到一条死去的狗,他的死亡时间不会太长,至少在我去的时候我没有看见它,
这令我有点难过,我只想把它埋掉。可是我手里没有工具。很遗憾。这不由得让我想起了我家以前的小宝贝。我不清楚它现在的处境,
我希望它还活在这个世界上,并被好心人收养,最有我还有机会见他最后一面的机会。我不想死去,这对我非常的痛苦。
它陪伴我5年3个月,它没有抱怨,绝对的忠诚。而是我做不到的,在他陪我这些年,我尽力的去照顾好他。
可以我没能留住它,我很对不起它。它用生命去陪我,我却不能挽留它。我才明白,我很自私。
这于是人类的本性吧,这个鬼才知道。希望它活着,好好的活着。没有悲伤,没有饥饿,没有伤痛。快乐的活着。
它是我唯一的牵挂。
今天就说这么多.我先去给雷克回E-MALI,尽快的搞定操作系统。
我很累 很疲惫。


收藏到QQ书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