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含泪却骄傲

尽管失败了,百感交集的马萨仍为自己骄傲。
菲利普·马萨说,他为着自己和法拉利车队的冠军挑战路而感到非常骄傲,哪怕以一分之差失去了车手总冠军。
这位巴西人实现了主场比赛中所有他需要做的,本赛季第六次压倒性地胜利。
结局却是戏剧性的,迈凯轮车队的对手汉密尔顿还是获得了第五,得到了冠军。
当马萨越过终点线的时候,他几乎要成为世界冠军了,然而在最后一个弯角,汉密尔顿超越格洛克,获得第五,抢回了冠军。
“我想大家都知道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饱含泪光的马萨说,“困难的天气条件下我们做到了一切。我为比赛感到非常自豪,我为车队感到非常自豪。”
“我很自豪,周围的人比以往都更支持我,多过了百分百,超过了我的预期。”
“对我来说确实是百感交集的一天。我很完美地做到了每件事,即使温度不好,汉密尔顿超过格洛克时大家的心情五味杂陈,但是这就是比赛。”
“格子旗挥动比赛就结束了,我们第一个冲过终点,我为此自豪。我们总分输了一分,不过那就是比赛。我们必须为我们所做的而自豪,为我们的比赛和我们整个锦标赛季自豪。”
“我知道怎么迎接胜利,也知道怎么面对失败。这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天,我从这一天学到了好多,我非常感动。”无论如何,法拉利车队问鼎了制造商总冠军,马萨承认他为此而高兴。这位巴西车手比汉密尔顿多赢得一次分站赛,他说,整个赛季,他在一些艰难的比赛中也付出了代价。他强调说,他为他的锦标结果而高兴,期待明年卷土重来。
“今天一切都很完美,不幸的是那并不够。我们度过了一个伟大的赛季,跌宕起伏,我们为此付出了代价。”这位巴西人说。“比赛就像那样啊,有时你一年都很不错,获得这么多的胜利,非常可靠的赛车,有时你又会跌宕起伏,那就是赛车。”
“一年又一年,很多事情都变了,那就是大奖赛、不过即使我们有一些起伏,我觉得大家也都做得非常出色,每个人刻苦工作,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有时候事情不像我们希望的那样发生,但是那就是赛车,那就是体育运动。我们应该庆祝我们获得车队总冠军,那也很重要。”
“我确信,我们的总裁、车队当中每个人都会像我一样高兴自豪,我们应该向刘易斯表示祝贺,他的锦标赛很完满,他拿下了更多的积分,所以他应该获得冠军。我知道怎么迎接胜利,也知道怎么面对失败。这只是我生命中的一天,我真的学到了好多。”
“我希望我们明年能把冠军带回来。然而今年会成为我的经历和我的生活当中的一部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