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5日星期日

2006-2008夏至未至



2年时间,时间飞快,转眼间这一切都即将结束。

我仍然记得2006.8月盛夏的那个上午,发生的事情,虽然,它已经过去很久了,但是还有些模糊的记忆。

在那一天早晨9.00的时候,我按时来到当时的汽车站,应朋友之约,特意来见一个女孩子。

那个女孩,是我同窗的好友,他们曾是同桌。

在06的时候,那个对我来说,比较灰暗的时代,每天的生活,枯燥乏味,缺乏新意,每天像一个机器人一样,机械的生活。

那个时侯,对生活缺乏信心,对未来很迷惘,一切都是灰暗的,我看不到阳光的一面。

生活自然没有了应有的乐趣。

那个早晨,那场2个小时的约会,总会有些东西被遗忘,但是也有留下的深刻记忆。

她非常守时的去赴约,几乎没有瑕疵。所以一直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

对我而言,生平第一次和女孩子单独出来约会,和她的那次约会,给我留下了很多第一次。

我现在全然忘记我们当时曾经说过什么,只是记得,我们没有相同的爱好。

我能够非常明显的感觉到,她是一个积极向上,充满活力,散发着那个年纪应有的朝气。

而在我的身上,你几乎完全看不到这些东西。

时间总是飞快的,在不知不觉之中,我们很快的结束了谈话,我记得,我在她临走的时候,甩下一句,很个性的话,“如果你觉得此次谈话有何不妥之处,请你明言,我会虚心接收批评意见”

我只记得,她当时很吃惊,对我说出的这句话,感到十分的意外。

那次约会,就这样结束了,在回家的路上,结识了一位大学生,他现在已经出国留学了。

他现在是我一个非常好的朋友,我总觉得,这个世界真小,在那个对我和特殊的日子里,意外认识他,不得不说是缘分。

那一天,结识了两个人,一个是我生命对我有着非常重要影响的人,一个是非常好的朋友。

我记得,那天回家之后,自己蛮开心的,整个06年最开心的那天莫过如此。

那是我和她一次见面,在不久之后的10月,我陪同孙江伟来到他所就读的高中,其实她也在念书,那天很巧,非常庆幸,自己又遇到了她,她虽然没能认出我来,但是见到她还是蛮开心的。

至此之后,他们学校我又去了几次,但是没之前那么好的运气,再见到她了。

同年十月,我开始了在这该死的学校学习的生涯,很痛苦,没有相同爱好的朋友,没有一个心地善良的人,没有一个正常人。这里全是疯子,流氓,地痞,无赖。

我忍受着这一切,很痛苦的煎熬,承受着生命中不该承受之所重。

转眼间,时光飞逝,有一年过去了,又一个夏天到来了,时间能够淡忘一些记忆,淡忘一些快乐和不快乐的东西。

那年夏天,我和我一个朋友,因为游戏上的问题,而彻底决裂了。其实这不能怪游戏本身,也不能怪我,我承认,我也有责任,我后悔当初不该认识他,不该太对他宽容,其实,对他的宽容间接使自己成为了受害人。

游戏没错,错的是他本身,他不应该把游戏看的很重要.甚至重于一个要好的朋友。

可能在他眼里,自己认为重要的东西,高于一切,这一切外人一旦干预或者使其利益受损,他便会暴露出他罪恶的本性,像疯狗一样的咬人。

那件事,我原先私下调解过,问题没有得到丝毫的解决。

只能说,那个结果,只能说明,我下手不狠,没能做到心狠手辣。所以留下了瑕疵。

事情的最后不是我处理的,但是我很满意那个结局。

虽然不是我想要的,但是有人为我的新眼镜买单,何乐而不为之.

最初的那阵子,我曾经想过复合,因为我太需要那样一个朋友了,太需要一个人耐心的听我倾诉了,经过反复思考,我最终没有选择那样做,因为那样太不值得了,好像他做错事情,最后我还得去妥协。

那件事,就这样在历史长河之中流逝,而现如今,我早已淡忘一些和他在一起的细节,一些故事,一些记忆,总之忘记了很多。

我不妨在回过头来,看看今年年初至现在,很多事很多人,很多亲历的事情。

在我和那个混小子决裂之后,陪伴我走过那段艰难日子的人,我没有忘记,我非常清楚他们的名字,66,兔子,球门哥,马队,R,小月,童话,福克斯,超,龙,猪,狐狸,那些曾经飚车中的好友实在太多了我无法一一将他们举列出来。

08年之初,其实那阵子听迷惘的,我依然没能获得一个合适的朋友。

大概是在元宵节前后,我认识了一个人,一个网友,一个比我大一届的七中校友。

是她的出现,对我08年产生了诸多影响和改变,很多问题,意见,想法。我总是喜欢和她交流沟通。我也渴望能和她成为朋友。但是,事与愿违。我们没能成为朋友。永远不能。

这确确实实对我是个打击,一个对未来一个严重的打击。

我不得不接受这个参考的结果,生活换将继续下去,我不能因此而落寞。

不能因此而放弃希望,放弃等待。

至少,我始终没能忘记她,那个寄予我很多第一次人。

就是依靠这一丝希望,我继续坚持这痛苦的生活。

之后的一些日子,又结识另外一些网友,这些虽然很投机,但是没有一个能成为我的朋友。

对了,我不得不提到一点,大概是我和这位“校友”认识一个月后的某一天,

我的一个朋友,给我介绍对象,我毫不犹豫的拒绝了,虽然事后有一丝后悔。

但是我觉得,我必须给我自己的感情负责,让“故事”有个结局,不能就这样轻言放弃。

又过了漫长的几个月,大概是6月末的时候。

一些事情有了一丝新的转机,加入了一个跑酷团队,在这团队里,我也认识了一些人。

其中不乏女孩子的。

这些人在我生活中的出现,是我的生活,又有一些新的变化。

我其中的一位的关系不错的女孩,表明了一些真实的想法。

但是,事情依然不理想。但是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从她们几个身上,学到了很多自己没有的东西,一些差距,一些生活态度。总之很多积极的东西。

可能我这个人比较贪,仍然不能满意现状,那个她,我始终在等,虽然过去两年,也经过一些诱惑,我都挺过来了。我只是不断的祈祷,祈祷,这最后的一丝希望和幻想,不要让它破灭。

我失去的太多了,也想拥有和别人一样的的得东西。

7月29号,我已经有半月没去参加活动,目的只为一个,就是能打通她家里的电话,得到一个,能再次和她见面的机会。

但是,上天再次的做弄了我。

那天我没能联系上。

可能48小时之后,事情居然有了不可思议的转机。

我在最绝望的时候,再一次拨通了她家里的电话,我本以为,和以往一样,依旧没有接听。

嘟~嘟~嘟,三声过后,电话的那头突然听到了,那个久违了的声音,虽然她的声音对我已经陌生,但是此时此刻,无论什么都无法冲淡我此时此刻的喜悦。这个消息,我等得太辛苦。

压抑很久的情感,最终得以释放。我兴奋语无伦次,不停地再问,你确定是吗?确定吗?

那个电话确实令我相当开心,一种无法用语言来描述的一种兴奋。

她留给我一个电话号码,叫我以后用着号码和她联系。

就这样,我挂断了电话,那一刻,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沉静在巨大无比的喜悦中。

两天后,我拨通了她留给我的号码,我们没聊什么太多的事情,只是问她,几时有空,我十分思念她,很像见她,于是她告诉我,两天之后我们再联络。

同样,挂断之后,很开心,终于如愿以偿,这一天我等太久了,太辛苦了,这一些,来的太不容易了。

那时候,特别希望时间过的飞快,恨不得即刻就能见到她,因为,我太想她了,因为我们都已经两年没见面了。


见面的那天,那个早晨以及前一个夜晚,我难以抑制自己心中的喜悦和兴奋,彻夜未眠。


终于熬过了那个漫长的夜晚,大概9点钟的时候,我接到了她的电话,因为信号缘故,我很艰难的和她沟通,最终约在了,一座高大的大厦之下见面,那天,天气比较热。


环境也比较复杂,我早早的赶到了那里,她还没到,我于是乎,用公用电话联系她,告诉我她还在车上,简单的沟通几句,我挂掉了,因为还是信号问题。


数分钟之后,我任然在焦急的等待,依旧看不到她的身影。


几秒钟过后,我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他喊了我名字,我四处查看,终于看到了她,我梦寐以求的人,是她,那个我心爱的女孩,她变了,一身时尚装束,早已不是当初我建到她时候那身青涩学生装。


一顿寒暄之后,我领着她,来到公园。


公园的长亭下,我们彼此交流着,她说很久没来过这个公园了,还挺谢谢我,今天带她来这里。


这次的时间,却非常紧凑。


短暂的交流之后,她因事要回去了,我当然去送她了,路上她问我,看中她什么优点,让我等她这么久,我说,你人好,这点非常重要,我不是图你钱的那种人,图钱还有什么意思嘛!


她也告诉了我,她很久以前选择男友的标准,我听过之后,其实自己有些条件还是很符合的,只是缺乏实际的成绩来证明,我告诉她,我里这要求还有一段相当长的距离,有一段很长的路要走。


那天比较郁闷的事,似乎不仅仅局限于,那个该死高温天气。


还有一件特别滑稽的事,她问我,这附近哪里有缴纳话费的地方,我说我不清楚,我对这个不感兴趣,其实事后了解,离我们不足百米远的地方就有一个移动营业厅。


最后,她拨通了她的一个朋友的电话,问附近哪里有叫话费的地方。


告诉她,在开发区,于是我陪她一起,在拥挤的巴士上,我和她在出口处,继续攀谈。


以至于,她下车之后,后面很多空闲的座位,我浑然不知。


很尴尬哈。


在此之后,我开始一次新的尝试,常使用电话联络彼此感情。


起初是1周打一次,之后是1周3次,一切直到我电脑故障前,一直保持这样的频率。


电脑故障之后,恰逢我开学,那天很郁闷,也压抑。


于是乎,我又打给她。


一顿胡扯之后,心情开朗许多。至此开始,我差不多三天两头给她打电话。


密切的沟通,我没能获得什么有价值的参考意见。只是不断的向她阐述我的观点和原则。


我尊重她的选择,遵循我固有的原则。


这可能是我和她交往中,最重要的一点。虽然,我们也曾经爆发过分歧,但是还是让我用技巧,艰难的晃过了。


一直保持的这样的一种状态,虽然也看到了一些疑点,但是并未在意。


直至那一天,她来我家做客的那天。


她的表现,她的所作所为,让我异常吃惊,也十分紧张。


因为这件事,我压抑和郁闷了,好几天,时至今日多少有一些郁闷。


我征求周围朋友们的意见,10个人中,其中七个人跟我说,和她保持距离,这种女孩太危险。


另外2个人说,你真笨,她给你的暗示都那么明显了,干嘛不把她给上了。剩下的一个人说,希望你们能牵手继续走下去。并真心祝福你。
很迷惘,未来的路。


充满未知,我完全丧失了对未来的憧憬。


前面是那方


谁伴我闯荡


沿路没有指引


若我走上又是窄巷


寻梦像扑火


谁共我疯狂


长夜渐觉冰冻


但我只有尽量去躲


几多天真的理想


几多找到是颓丧


沉默去迎失望


几多心中创伤


只有淡忘


从前话说要如何


其实你与昨日的我


活到今天变化甚多


只有顽强明日路纵会更彷徨


疲倦惯了再没感觉别再可惜计较什么


始终上路过


谁愿夜探访留在我身旁


陪伴渡过黑暗


为我驱散寂寞痛楚


寻觅没结果


谁伴我闯荡


期望暴雨飘去


便会冲破命运困锁


几多天真的理想


几多找到是颓丧


沉默去迎失望


几多心中创伤


只有淡忘


从前话说要如何


其实你与昨日的我活到今天变化甚多


只有顽强


明日路纵会更彷徨疲


倦惯了再没感觉别再可惜计较什么


只有淡忘


从前话说要如何


其实你与昨日的我活到今天变化甚多


只有顽强


明日路纵会更彷徨


疲倦惯了再没感觉


别再可惜计较什么


始终上路过

这将是一场贯穿全年的、艰苦卓绝的战斗.

就像我在第一场比赛之前说的那样,这个赛季会非常漫长。现在我们仅仅是个开始,没有谁能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

我们拥有一辆冠军赛车。只要一切运行正确,我们就能拥有赢得比赛的速度.

比赛完全按照我们的计划在进行。只要我们不出问题,速度便会彰显出来。这是没有任何疑问的。我们的赛车足够强大去争取、去保持冠军.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娃娃: 弟弟 淡定
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
做自己
任何时候 都不要让别人左右自己